當我們關心的人深陷情緒中,我們可以:
傾聽。聽聽他們怎麼說
對於有情緒的人,我們能給到最重要、最首要的幫助,就是單純地傾聽。不用急著想找到解決方案,或急著想讓他們振作起來,更不要因為解決不了問題而感到有壓力。相反的,試著和他們在一起,騰出自己的時間和心去傾聽他們,#見證他們的經歷 是一種陪伴,而真切的陪伴會帶來療癒力。
幫忙做一些日常小事
照顧分擔他們的日常事務,可以立即減輕他們生活中的壓力,比如:可以為他們準備幾頓飯、幫忙跑腿買日用品或藥品、幫忙清理家裡等,如果他們本來有照顧的老小(或寵物),也可以看看自己能不能分擔一些工作,好讓他們能騰出一些時間空間休養生息。我們能分擔的可能只是日常小事,但對他們而言卻會有很大的不同!
有耐心
不要認為他們”應該隔多久”就能恢復。療癒通常不是直線的、線性的,恢復平衡需要時間。對於康復過程我們要有耐心。另外,也不要覺得已經過了幾個月了就沒事了,持續關注總是好的,特別是當你發現他們一直苦苦掙扎並且沒有絲亳改善,這時可能會需要去引導他們,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當我們引導別人尋求幫助時,儘可能根據他們的經驗,去介紹治療資源,讓他們在康復的過程中,能有可以依靠的人際網絡或資源工具,無論是面對面諮商,或是和有相同經驗的人們在線上上課或分享⋯⋯這些能幫人減少孤獨感。我們也能依他們的問題,去建議相關的治療師、能量治療癒師等專家。
關於能量療癒
能量療癒是有力的工具方法,它可以協助我們從不同問題中恢復。情緒密碼和身體密碼等系統,是針對造成問題的背後原因,去一一做清理,透過清理造成身體或情緒失衡的原因,讓我們恢復既有的精神和能量。如果你的親友願意接受能量治療,那麼遠距的身體密碼療程,會是不花時間空間的無壓力方法,歡迎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