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

在資訊爆炸又瞬息萬變的現在,我們被各種觀點淹沒,偏偏在做決定時,卻又很常因時間空間的限制,面臨資訊不足、被迫在”極度不確定”的情況下就必須做出決定。

 

來談的夥伴覺得直覺很重要,希望自己能無礙的直取直覺。這是很新穎的想法,我甚至覺得是很務實的需求。畢竟,為什麼要放著自己的本我和高我不理,一味靠大數據、靠理性分析來為自己做決定呢?我們畢竟是充滿人性的,不是只有理性而已。

 

另外,在英文裡,”聽取直覺” 叫:listen to your gut (聽你的腸子)。現在科學真的有證實:人的腸是有神經系統的,認為腸道是第二大腦。總之:腸道的健康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思考力,或按英國人的說法:它就是一個人的直覺。知道這點後,在幫來談的夥伴做清理時,也會特意去檢查一下腸道和腸神經系統是否開心、是否有負能量存在、需要清理⋯⋯。

 

在此除了分享夥伴的負面信念,也提醒大家:如果日常吃的藥,它的副作用會影響腸道,也要多留心多照顧/復原腸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