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意識去思考

有意識地去思考。

讓珍貴的意識,去引導你的思維,不放任外在的人/事/物影響你的狀態。被影響其實很容易,特別是那些同理心強/善體人意的人,更是容易進入別人的理念世界中,儘管如此,我們隨時可以在發現自己被影響時,主動把自己拉回清晰中,主動去選擇定靜與內在平和。

特別在惡劣的條件/艱辛的環境下,更要掌握自己,讓心專注在你的快樂/你的喜悅/你想表達的愛和想抵達的目標上。用這樣的方式去回應生命的挑戰,能從中獲得力量和提升,對於日後經營自己也會更有彈性/ 能在失衡時很快回彈到平衡。

然後始知: 真正的力量原來不在打倒別人,也不在把別人比下去,真正的力量也不會因為我有,別人就因此會變少。

雖然這世上仍然很多 我有別人就變少 的模式存在,甚至認為最好我有而別人沒有……若一個人的生活總是不斷去選擇這個信念、重複這個模式,那麼無可避免只能一直活在懷疑/恐懼/鬥爭等分離的狀態中,還會因為自己沒有在這模式中勝出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經常患得患失。

#有意識的去思考 #為自己做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