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內在平靜的方法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你不大確定自己內在平靜的程度,可以問問自己下列的問題。這些問題能讓我們知道:目前生活中哪些方面是接近平靜狀態,又有哪些方面是可以多做些調整,以獲得更多平靜:
  • 你是不是常常想太多
「想太多」、「過度思考」是內在平靜的絆腳石。雖然思考、分析、判斷能讓我們在生活中做出明智的決定,但如果你發現自己花很多時間思考,糾结的時間比行動的時間長很多,那麼這已造成干擾,已妨礙你的內在平靜、也妨礙你取用自己的直覺和創造力。
  • 是否覺得自己常沈溺在過去?
如果發現自己常常在回想過去犯的錯、追悔多年前在社交聚會上的失態,或者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溫痛苦的回憶⋯⋯這是無法和過去和解的信號。這種躁動不安會讓你無法原諒自己,也無法原諒他人。
當你允許自己釋懷過去並活在當下時,你會發現自己更容易獲得內在平靜。有時你可能需要尋求協助,讓自己從痛苦的回憶中解脫出來。放下過去會讓你活得更充實,更能深入體驗生命的每一刻,進而為自己帶來深刻的平靜。
  • 你是否會常擔心未來?
你可能會覺得未來很可怕。或常對於未知的、不確定的事感到困擾。如果你對自己、對生活不能感到平靜,那麼”未來”対你來說可能是令人生畏的。
當你處於內在平靜時,會比較容易對未來感到期待、甚至感到興奮。你比較會相信自己有一定的能力能面對、能處理。即使沒有做好計劃、即使對未來仍有不確定性,內在平靜也可以帶來篤定踏實。這種平靜是來自內心,而不是來自預知未來、或對未來有掌控。
  • 你是否感到自在
當你不平靜時,你可能會感到被困住或束縛,感覺好像不能自由地做自己、選擇自己要的。負面的情緒和想法常盤踞腦中。
在生活中感到自在就像是你活得沒有干擾,沒有被擔心、內疚、焦慮或消極的想法所阻礙,這就是達到內在平靜的狀態!你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自信、有能力、快樂和感激。雖然一切不會一直完美,雖然你可能還需要付出點努力才能持續這種內心平靜,但這種平靜可以幫助你發揮自己的能力、幫你創造你想要的生活。
能量療癒怎麼幫你找到內在平靜?
如果內在平靜對你來說遙不可及,也許能量療愈可以幫你有所突破!其他如正念、冥想和靈性提升的練習對你也會有所幫助。能量治療技術,例如 情緒密碼身體密碼,可以幫助 釋放那些阻礙你尋找內在平靜的能量。當你想尋求內在平靜、當你想努力識別並釋放那些阻礙你的事物時,能量療癒是一種強大的工具。失衡的能量會妨礙你全然體驗內在平靜,透過識別和釋放這些能量,你會發現自己開始能輕鬆地體驗自由、體驗當下、感受到自信、感激——抵達你內在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