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有自我空間 或 試著打開心門交流

五月的時候, 和陳威廷老師及療癒團隊去了趟美國, 參加尼爾森醫生(情緒密碼和身體密碼創辦人)舉辦的療癒師進修課。有一個最大的收獲是:體驗到人與人見面時的情感交流。試想,一個醫生和這麼多上課的人,我個人能和他單一交流的時間其實不多,但我卻能感受到:開放的心和對陌生人的沒有條件的愛…這對我有點衝擊。

我其實不是很懂得如何和人社交互動,而當我憂愁沮喪時,我傾向自己一個人.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跟人講太多自己的事,我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好朋友,沒有超過三人,我覺得沒什麼問題,人生中要載著假面甜心面具的時間已太多,有三個自在做自己又能自在交流的朋友己足矣。

在開始療癒工作後,我傾向遠距,由於療效正面回饋沒有斷過,我因此也覺得遠距沒什麼問題。我還發現有趣的現象:我的個案群裡有些人也很傾向保留自己,他們不說自己的問題,只讓潛意識做目前最需要做的,在我送出療癒報告後,他們也沒有任何回饋,但在隔週或隔兩週後, 會繼續預約,甚至加做心牆和核心信念…對於這種現象我沒有覺得奇怪, 因為:那就像我自己啊

回到一開始我提到的衝擊, 那個衝擊在於面對面時能產生的交流。也許讓我療癒的你們,覺得我們是陌生人,沒什麼好交流, 但那並不是事實, 事實是當我代理你們的潛意識, 開始一個又一個的受困情緒開始清理時, 我投注的同理和愛會累積。還有,我總相信你不會是隨機選到我(雖然看起來很像是), 我們之間應該會有更多更有效和有趣的互動, 而我認為,那是對彼此有助益的。

講這麼多,主要是想說,如果你是想保有自我空間的人,那難怪你會找到我,我很愛保有個人隱私也因此不愛問東問西——除非你想分享——。但我也希望你慢慢放開心胸,試著像投石問路般的試試看,丟出你的心聲,你的問題,也許我的經歷剛好有你正在尋覓的答案,也許我剛好能從你一團亂的思緒中整理出切中你要領的核心問題或價值(或根本解答)…

我開始和很多個案見面, 也開始開放更多做見面療癒, 我們在你準備好時, 可以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