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筆帶過自己的體驗

挫折、羞恥、憤怒、無助、恐懼⋯⋯這些體驗因為很難受、或曝露出脆弱、弱點,很多人會用一些合理的藉口或理由,來無視它們、很快跳過它們,讓自己看起來沒事、讓自己很快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這個”快速跳過”是有代價的。

 

當我們沒有好好正視自己的經歷,就無法辨識自己的憤怒或疼痛底下,是有什麼被切斷了、有什麼被剝奪了、有什麼欠缺了⋯⋯,不知道這些就直接採取行動,不管看起來多”正常” ,也只是外人看起來的正常、或單純滿足了外人的期待,那些行動很可能照顧不了自己,補強不到自己欠缺的、待療癒的、自己真正在意的、真正需要守護的。

 

直視自己的體驗,才能好好承接自己。

 

和負面體驗待在一起雖然度秒如年,但把該走的步驟走完後,我們會接觸到自己的心聲,也可能會看到之前忽略但其實很重要的面向,甚至從中會看到自己原來這麼有靭性、看到自我的價值。在這之後採取的行動、做出的選擇,也會是最適合自己、永不會背離自己的。

 

如果很難熬,可以冥想、祈禱、預約療程、釋放受困情緒和負面能量,但不要一筆帶過自己的體驗。特別是當你一直在追求內在直覺、內在指引時,這些更是發現、突破、轉化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