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你好,

就我學習所知的, 跟你學後的結論的, 有不少落差。再來是對於陳威廷的認識,我們也有落差 但這部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 他說話的方式/內容/ 交待內容時的口氣…的確很容易會導致一些負評 , 我滿常慶幸早在2016年他還只是像個素人一樣時, 向他學習到情緒密碼, 如果晚個兩年, 也許我也會因為 “不同意部分的內容”, 進而全盤地不同意他。然而, “不喜歡他說的某些話或某些特質” 對我基本上也不算是個事,對我更重要的是我有沒有更好的問句和切入角度, 去使用情緒密碼療癒自己。陳威廷恰恰是一個不用你喜歡他或崇拜他,只要求知若渴,他就會全力去協助你,雖然他沒有回應我的每個私訊,很多時候私訊根本石沈大海,但時間拉長後我發現,只要他有空他還記得,他就會有所回應,不遺餘力。

去向你說明我覺得他是什麼樣人的,我想這是沒必要的,但有點卻很重要:”他和每個人一樣,也只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改進的人”,如果2016年時他可以教好我和其它人,基本上以那樣的方式繼續教不就好了….可以時至今日, 課程的豐富度卻己是當年好多倍, 他仍想方設法擠在一天中上完。”不斷在進行修正和改善” 這點我認為難能可貴, 因為人只有在開放的面對自己時才會改變 只有在認真當做是一回事用心投入時, 才會日新又新.

如果有充足的時間, 兩天甚至三天, 舒緩的步調,充裕的時間一一解答現場有的疑惑, 甚至上課地點在寬敞舒服的會議空間, 今天我們認知上和學習上的落差,會不會少一點? 狀況也許更好?! 但多開一天就會又多一天的場地費和權利金費, 學費就再也無法壓低, 許多本業要開店做生意,不好請假的上班族或要帶小孩的家長,就無法來學習……這些沒有對錯, 只有取捨選擇。而我想一位工程師並不會做太華麗的選擇。工程師務實到令人有點討厭。

你的質疑和發文其實不會擋人財路,恰恰相反的,你應該更常提出質疑,那麼很多疑惑才能儘快撥雲見日。任何事悶久了,扭曲走調的機率就會提高,今天他能拚命用各種角度回你,才表示有得交流,如果三言兩語講一些言不及義的高話,那才真有問題。我們可以不喜歡一個人,但人生也是滿無聊的,看看自己不喜歡的人是用什麼角度在經營他的人生,然後長期下來觀察他是否言行合一, 看看他創造了什麼, 也是會滿有趣的。之於我來說,啟發良多。

最後這點我忘了寫在訊息裡了:我不覺得他會擔心別人的負評會影響招生這種事. 試想當初,引進一個台灣沒有的東西, 告訴別人刷刷頭就能釋放受困情緒, 還要賣書, 還要招生, 這中間有多少被質疑的歷程, 又要經歷多少不確定性? 我初次接觸課程時是沒有中文書的2016年, 現在是每個月都在開課的2019年, 我認為 他已經度過你說的那個階段了.